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刷脸吃饭真的可行吗?快来杭州感受一下
发布时间:2017-09-01 15:36:22 Fri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K PRO门店正式开业

门口醒目的刷脸支付标识

    杭州网讯 杭州,一座移动支付之城,手机支付已经成为杭州市民的习惯,方便、快捷、不用找零,为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如果没有手机又没有现金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刷脸支付的时代马上就要来了!

    9月1日上午,支付宝在杭州万象城肯德基KPRO餐厅正式推出刷脸支付,支付过程方便快捷。

    第一步,在手机支付宝客户端内开通刷脸支付的功能。

    第二步,选好餐点结账时选择刷脸支付,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

    第三步,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付款成功。

扫码开通刷脸支付功能

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

    我们的记者也特地来体验了一下刷脸支付,但是第一次却没有成功付款,为什么?“支付宝的刷脸系统与全国公安系统联网,后台自动加载系统内留存的信息。照片时间较为久远或者不清晰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人脸识别。”支付宝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

    随后,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在手机的支付宝客户端上进行了人脸识别,更新了人脸信息,付款马上就成功了。

    如果变了一个发型,会不会识别不出来了?不用担心,同一个人以不同的妆容、发型出现在摄像头下,都不会对面部识别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

作者:记者 王川/图 韩璐/文 胡坚伟/视频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