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梭子蟹成了“爆款” 肉质肥美价格又降啦
发布时间:2017-08-17 14:39:34 Thu  来源:杭州网

 
(网络配图)

新鲜的海鱼海虾终于要来了!随着8月1日部分类型渔船解禁开捕归来,梭子蟹、虾、带鱼、小黄鱼等鲜活海产品陆续上市,杭州市民的餐桌上又多了许多新选择。

梭子蟹的价格比之前降了一半

摊贩一天能卖上百斤

上午九点左右,记者在仙林农贸市场看到,水产品的摊位明显比其他摊位热闹不少,梭子蟹、虾等“海货”肉质饱满,价格亲民。

“梭子蟹大的30元一斤,小的20元一斤,都是今天刚到的,很新鲜。”小摊老板说,最近这段时间,市场上海鲜供货量基本上比较充足,现在的价格比禁渔期的时候要便宜一半。

每年休渔期结束的时候,就是梭子蟹“称霸”餐桌的时候,渔民们将成吨的梭子蟹运回来,市民们纷纷迎接这场舌尖上的盛宴。目前杭州市场上的梭子蟹根据个头、肥瘦的不同,价格大约在10多块至30多之间,相比半个月前平均80元的价格便宜不少,而且品质也更胜一筹。小摊老板表示,现在梭子蟹销量可观,一天能卖上百斤!

目前鱼类海产品仍以冰鲜为主

想要吃便宜点的海鱼还需再等等

相比梭子蟹价格的大跳水,鱼类、贝类价格则波动不大,且多以冰鲜为主。休渔带来的最大影响是,小黄鱼、鲳鱼、带鱼这几个不能养殖的主流海鱼品种只能卖“冻货”,冰冻的带鱼和小黄鱼价格均为25元一斤,价格一直趋于稳定。

摊贩们解释,这是由于休渔期并未完全结束,新鲜的带鱼、黄鱼只有少量上市,所以价格降幅不大。“等到九月中旬休渔期完全结束,价格会有所回落。”

记者也打探了一下近期贝类的价格,总体比较平稳。蛏子、花蛤的价格这两个月一直维持在15到20多元一斤,波动不大,喜欢吃的可以趁这段时间去解解馋。

其实,不论是不是禁渔期,吃货们的舌尖都不会寂寞。国外进口的水产品,比如挪威的三文鱼,美国、加拿大的金枪鱼,秘鲁、阿根廷的鱿鱼大量弥补了这段时间的空白。记者走访了杭州几家大型超市的海鲜区发现,种类繁多的远洋海鲜也颇受人们的青睐。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