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卡APP可以打印社保参保证明了
发布时间:2017-08-16 16:45:51 Wed  来源:杭州网

社保参保证明的用途非常广泛,子女入学、单位入职、职称评定、年假核准……都需要参保证明。

过去,杭州市民如果需要参保证明,必须亲自跑到社保大楼办理。

从8月16日起,登陆“杭州市民卡APP”便可实现自助打印功能。

●如何打印?

1、点击首页“社保查询”,然后选择“参保证明下载”

2、选择你所需要的参保证明类型,点击“下载”,下载完成后即可直接查看证明。

温馨提示:苹果手机用户目前只能查看参保证明,暂时不能下载打印。后续将逐步更新功能。

在杭州市民卡app“社保查询”功能下,你还可以进行查询参保的相关信息,缴费记录,个人权益单等,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医保共济功能非常的普惠实用。

账户金额的转出共济非常方便,实时到账。

目前医保共济功能已经惠及在杭参保且当前医疗待遇正常(离休干部除外)的人群,三区四县市及省医保暂时没有开通。

作者:通讯员 诸瑛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