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筑梦吧 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7-08-14 10:14:49 Mon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8月13日下午,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举办的 2017“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正式闭营。来自全国各地“小候鸟”将向陪伴左右的义工们说再见,挥别为期一个月的筑梦之旅。

一个月的陪伴 一辈子的记忆

一个月时间里,夏令营的孩子们收获丰富。少儿礼仪、手工、摄影、绘本剧、街舞、棒球……他们学习了新的知识;低碳科技馆,中南乐游城、华润万家之旅……无处不体现杭州的魅力。孩子们毫无保留地把展现出真实的自己,在学习到新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新的友谊。

一个月时间里,夏令营的义工们尽心竭力。从夏令营的筹备到开展,再到闭营汇演,杭网义工们不仅要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还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他们不言辛苦,用心守候,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默默付出。

为梦想努力 为爱前行

下午2点,闭营汇演正式开始,街舞、绘本剧、礼仪操等节目精彩呈现,孩子们努力把一个月所学的本领展示在义工、家长面前。台上是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台下是一阵阵鼓励的掌声。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为夏令营闭营仪式致辞,希望各小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懂得感恩生活,筑梦并为梦想而努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对一直关心支持公益夏令营的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以及老师和义工们表示感谢。

小营员们表演绘本剧《神笔马良》

其中,《给父母的信》是每年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的保留节目,这天,每个孩子给自己的父母递上了一封自己写的信。在这些信里,写满的都是孩子平时生活中不曾表达的爱。

学生代表余思妤读写给父母的信

闭营仪式现场,华润万家公关部经理田梦依、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书记丁晓芳、夏令营营长夏育城分别为优秀义工、夏令营老师、优秀作品获得者、优秀学员颁奖。最后,华润万家和联合利华共同为小营员们发放纪念礼包,杭网公益夏令营在孩子们甜美的歌声中落幕。

华润万家田经理为小营员们发放纪念礼包

特别的是,今年夏令营闭营仪式当天举办了一场“小小艺术家”的“筑梦作品展”。夏令营对孩子们的美术、手工、摄影作品进行了网络评选,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全部在少儿图书馆展出。

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的摄影作品展示

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的手工、美术作品展示

让感恩融入生活 让感动常在

“因为打工的原因,我们平时和孩子交流也不多。一个月的夏令营时间,明显感觉孩子比以前活泼而且独立了,没以前那么孤僻,还会帮着做家务,我们感到很欣慰。”一位小营员的家长告诉记者,夏令营尽管只有短短一个月,给孩子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他说长大后也要当一名义工,去帮助别人。

“在夏令营时,我们比较注重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意识,让他们自己做饭、洗衣服。一个月下来,他们进步很明显,也了解了父母挣钱的不易,知道感恩了。”夏令营的班主任说。

说到对孩子未来的寄语,小营员的家长们希望,未来的人生路,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长大,独立自强。夏令营的班主任则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夏令营,能做一个感恩生活的人,今后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传递美好,传播爱。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陈钰 见习记者 顾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