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景区新添护水小卫士
发布时间:2017-08-14 09:20:2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2日上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执法局迎来一支特别的护水卫士小分队,他们是来自杭州金都天长小学的7名小学生。他们与西湖女子巡逻队结对成立护水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学习了解关于“五水共治”的知识,还积极参与到西湖水质监测、护湖治水宣传、文明劝导护水等实践活动,争做“五水共治”的实践者、美丽杭州的实践者、美丽西湖的宣传者。

    当天上午,学生们首先前往了西湖引水预处理场,现场观看钱塘江水在反应池中不断过滤逐渐清澄,陪同讲解的工程师王老师娓娓道来什么是“五水共治”、为什么要“五水共治”、如何参与“五水共治”;西湖女子巡逻队结合宣传册讲述了西湖的前世今生, 还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利用pH试纸和专业设备准确地监测水质。孩子们求学若渴,一边听一边记,家长们也感概万分:“原来习以为常的西湖水竟然如此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参与治水,守护杭城的青山绿水。

    九溪是西湖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夏季高温市民避暑纳凉的重要娱乐场所,护水队主动请缨到九溪护水,缓解管理压力,宣传“五水共治”。他们从山脚出发,沿着溪河而上,一边劝导游客不要将喝剩下的塑料瓶直接抛入水中,一边清理沿途的垃圾,还号召正在玩水的小朋友们加入护水队,保护秀美的九溪环境。

    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护水队得到了游客的积极响应,行至半山腰时,队伍声势不断壮大,不仅现场管理人员多了几名,还多了十余名热心的游客。当问及为什么愿意加入时,一名游客说:“本来是带孩子过来玩,但加入护水行动意义更大,既让认识这么多正直的大朋友、小朋友,能教育孩子保护环境,珍爱水源。”

作者:通讯员 余锋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