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校将迎开学季 新生如何购买学生火车票?
发布时间:2017-08-11 15:21:12 Fri  来源:杭州网

    学生在购买学生票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很多这样那样的情况,比如下面这些。

    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时怎么办?

    学生减价优待证记载的车站是没有快车或直通车停靠的车站时,离该站最近的大站(可以超过减价优待证规定的区间)可以发售学生票;因此超过减价优待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时,对超过区间按一般旅客办理,核收票价差额。不符合规定条件、超过减价优待证记载的区间乘车时,按全程全价核收票价差额。

    父母分居两地时怎么办?

    学生的父母都不在学校所在地,并分两处居住时,由学生选择一处,并登记在学生减价优待证上。

    父母迁居时怎么办?

    学生父母迁居时,请提出申请,经学校确认后,可修改学生减价优待凭证上的乘车区间,加盖学校公章,同时修改“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相关信息。

    回家后,学校迁移或调整怎么办?

    学生回家后,院校迁移或调整,凭学校证明和学生减价优待证,可以发售从家庭所在地到院校新迁所在地的学生票。

    华侨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怎么办理学生票?

    华侨及港、澳、台学生回家时,车票发售至边境车站。办理时与普通学生相同。

    铁路部门提醒,妥善保管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不发售学生票。寒、暑假前,到学校指定地点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检测,不能识读时,应按学校规定办理换卡手续。如何避免学生证消磁?不要和有磁性的东西放在一起,比如手机、银行卡,不能遇水、不要弯折。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