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一批九寨沟撤离的杭州游客回来了 安全抵达萧山机场
发布时间:2017-08-09 14:56:54 Wed  来源:杭州网

九寨沟旅客返回杭州萧山机场

九寨沟机组抵达

九寨沟飞杭州航班

    杭州网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0公里。

    记者从杭州萧山机场获悉,8月9日中午12点半,震后第一班九寨沟直飞杭州的航班3U855S到达萧山机场,旅客安全抵达。

    四川航空杭州基地党总支书记王飚告诉记者,本次3U855S航班共搭乘了127名旅客安全返回。另外,9日共有18个航班从杭州等6个地方飞往九寨沟,即使空机也要把旅客带回。

    接机的绍兴国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13名客人原定于8日晚上8点多的飞机因天气延误,结果在9点多遇上了地震,旅行社第一时间与对方导游取得联系。因为机场的制高点,距离震源远,相对安全,客人根据现场应急安排撤离到了空旷区域,目前平安回家。

    从这趟航班上下来的一位旅客说,地震前她已经达到机场,因飞机延误被滞留,地震时机场还是比较安全的,不过内心很紧张。当地应急预案实施得很快,被子等物资马上发放到乘客手上,现在回到家感觉非常好。另一位男旅客说,他和8岁的儿子去九寨沟旅游,这次遇到地震,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因杭州出发前往九寨沟的航线属于季节性航线,暂时只有四川航空开辟了线路。

    据了解,零点前后,川航先后有3个航班从杭州等地飞抵九寨,航班上旅客少,相当于“空机”飞进九寨。9日,川航从杭州、成都等6地飞往九寨的18个进出港航班将正常执行。目前,飞往九寨航班已有部分旅客退票或改签,即使“空机”,川航仍将坚持执行各地飞往九寨的航班,尽早尽量疏散滞留旅客。

    另外,九寨沟景区已从今日(9日)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待定。

    同时,川航进一步调整了免费退改时限,从原定8月8日至8月15日,延长至无限期航班。凡8月9日(含)前已购买的川航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的航班(含联程航班、积分兑换免票),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