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突击暗查大江东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9 11:17:25 Wed  来源:杭州网

 
陈新华副市长突击暗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杭电化检查现场

杭州网讯 为迅速落实8月4日召开的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8月7日下午,陈新华副市长带领由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消防局有关工作人员及危化专家组成的暗访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法,突击暗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暗访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颖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场所、安全监控系统、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情况。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作为全国60个危化品重点县之一,辖区范围内共有危化品生产、使用许可企业34家,22家企业存在重大危险源28处。

暗访检查组认真检查了3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针对在检查中发现对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大江东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要强化源头管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违法查处工作,督促落实隐患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各危化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消除事故风险。检查组强调,要切实注重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尽可能将事故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