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瘾君子半夜狂奔窜上房顶 直呼“放过我吧”!
发布时间:2017-08-08 14:17:59 Tue  来源:杭州网

 8月3日晚,临安一男子半夜在街头狂奔,最后爬上17米高的房顶,是要“夜半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感悟人生哲学?

还是文艺青年为情所困,在楼顶祭奠自己死去的爱情?

这事儿还得从那天晚上说起……

8月3日晚22时许,临安市公安局锦城派出所民警方凯带队正在景杉路周边巡逻,突然发现前方小巷有一男子,神情萎靡、目光闪烁,看到民警便不断往后看,显得十分紧张,行迹极其可疑。

方凯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谁知该男子突然整个人暴起,拔腿就跑,一个急转头就往巷子里冲去。

方凯迅速反应,立即拿起对讲机呼叫周边警力将巷子的几个出口全部堵死。男子无路可跑,急火攻心,看到一幢楼房的门开着,直冲上楼,顺着楼顶的梯子爬上屋顶,一屁股坐在瓦片上。

方凯带队冲上楼顶,男子看到民警将自己团团围住、无路可退,嘴里直呼:“放过我吧!求求你!放过我吧……”

并尖叫不止,目光极为慌张,情绪非常激动。

为了防止该男子做出跳楼等过激行为,方凯等人慢慢围着屋顶疏散开来,并劝说他,“有什么事情下来说,你在房顶什么事情都解决不了……”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终于化险为夷,该男子放弃了最后一丝抵抗的念头,在民警的帮助下爬下了屋顶,并主动交代了自己因为吸食冰毒,看到民警就怕被抓情急之下爬上屋顶。

经调查,该男子姓吕,临安本地人,已有多次吸毒前科。

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之后他将被送到戒毒所接受强制隔离戒毒。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包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