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廉洁好家风”主题文化园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7-08-04 15:06:48 Fri  来源:杭州网

    

 
“廉洁好家风”主题文化园开展以来,接待参观人数近1760人,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为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近日,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见义勇为馆长廊开设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为主题的“廉洁好家风”主题文化园,展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本次展出以展板的形式完整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习仲勋、焦裕禄、谷文昌等 12 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毛泽东对家属严格要求不搞特权、朱德以“立德树人、勤俭持家”为家风、周恩来定下十条家规,包括生活要朴素、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等等……他们“以身作则、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留下好家风,通过树立严格家教规范家人行为,培育良好家风塑造家人思想品德。靠着对自己和家人的严苛,他们守住了共产党员该有的底色和本分,真正做到了公权为公、公权为民。

    “廉洁好家风”主题文化园开展以来,接待参观人数近1760人,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除馆内固定展陈外,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还将好家风展板制作成图片展,以流动展的形式送进共建单位、社区等机构进行巡回展出。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夏心怡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