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到瓜果飘香时 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周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4 14:57:1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七月正是瓜果蔬菜集中上市的季节,本周六有场“精品果蔬展销会”将在杭州举行。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2017年8月5日,“2017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将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展销会集中展示展销全省226家参展单位的218个品牌产品,主要包括葡萄、桃、梨、蓝莓、李、无花果、猕猴桃、火龙果、西甜瓜等各类时令水果,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丝瓜、苦瓜、南瓜、四季豆、茭白、芦笋、黄秋葵、金针菇、杏鲍菇、海鲜菇、蘑菇等时鲜蔬菜,以及相关精深加工产品。

本次精品果蔬展销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展示展销区总体面积3500平方米以上,其中,中心展示区300平方米以上,集中展示我省精品果蔬;展销区不仅荟萃了全省各地的精品时令水果,更是聚集了丽水、金华、衢州、杭州等地的高山蔬菜,一大批食用菌生产企业也积极参展,参展单位数比上届增25家增12.4%,标准展位规模212个,比上年增加26个增14%,其中水果展位135个,西甜瓜展位12个,蔬菜展位56个,食用菌展位9个。

展销会期间,将举办“浙江省精品果蔬推介会”、“浙江农业之最梨擂台赛”、金东区源东蟠桃推介会,以及在主席台LED大屏幕上插播“浙江十佳杨梅”、“浙江十佳葡萄”、“各地精品果蔬”等视频。

其中,浙江农业之最创建活动始于2007年,以“最”字为特色,比拼的是农产品品质,在综合指标优良的前提下,以瓜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包括糖、酸、维生素、矿物质等)作为唯一衡量指标,具有竞赛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等特色,深受果农的喜爱,对提升我省水果产业层次,扩大果品品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浙江农业之最梨擂台赛”一共有14支参赛队,其中杭州3支,宁波 、湖州、金华各2支,嘉兴、绍兴、衢州、台州、丽水各1支,品种以翠冠为主,还有新世纪、早生喜水等2个品种;最大的种植规模桐庐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7800亩;武义县绿峰蜜梨专业合作社、桐庐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四次全部参加,龙游金灿果蔬专业合作社等也多次参加。

参赛样品由各设区市农业(林业)部门组织主体送样,参赛样品重5公斤,要求果实果型端正,大小均匀,单果重250-400克,果皮色泽正常,果面光洁,果锈、果点少。比赛由专家在参赛样品中随机抽出3个梨,取果肉榨取混合汁后测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唯一量化指标,高者胜出,比赛邀请公证机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进行现场公证。有兴趣市民朋友不妨前去观“战”。

据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夏以来,浙江省有关地市接连遭遇强降雨、洪涝、高温干旱、台风等影响,农业生产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经过广大农民朋友辛勤劳作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夏季主要水果产量不减,精品增加。预计桃产量46万吨增10%、梨41万吨增6%、葡萄85万吨增9%。上半年全省蔬菜播种面积560.7万亩,产量1030.9万吨,同比分别增2.7%、8.2%。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高晓晓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