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吸金”近60亿元! 富阳经济开发区落地19个高大上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04 14:48:15 Fri  来源:杭州网

    

 
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杭州网讯 8月3日下午,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暨杭州银湖科技城(硅谷小镇)创新合伙人五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包括崇胜贸易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国鹄航空科技无人机研发项目、简巧科技无人超市产品研发项目等在内的、总投资额高达57.9个亿的19个项目落户富阳。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表示,“一个城市的活力归根结底在于支撑这个城市的产业是否有活力,什么样的产业决定了什么样的城市。近年来,富阳抢抓撤市设区机遇,深入谋划融杭发展,不断朝着全方位转型升级的目标而努力。”

    500强企业投资25亿 选址富阳场口

    “盘踞”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18年的浙江中南集团此次选择把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放到场口新区,总投资达25亿元。

    吴建荣表示,“场口新区是智造新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产业优势,相信这个项目落户此地,未来能成为省内最好,国内领先的标杆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亿,预计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创年利税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为钢结构建筑工业化项目,核心技术为浙江中南集团钢结构公司和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高层建筑波形钢板组合结构体系”科技成果,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竣工并投产。二、三期项目为年产幕墙(光伏)及系统门窗250万平米,混凝土预制板、楼板、楼承板、柱、阳台、空调隔板及整体卫浴等。预计到2019年底全部建成。

    启动首个“合伙人五年行动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启动了当地首个“银湖科技城(硅谷小镇)创新合伙人五年行动计划”。

    计划用五年时间,累计招引培育企业2000家,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500家以上,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家,集聚企业研发中心(技术中心)30家,引入创业服务机构30家,创业投资机构50家。集聚各类人才20000人,形成青年创业、高校师生创业、海归创业、企业高管和连续创业者集聚的创新创业群落。

    朱党其表示,这个项目将加快杭州银湖科技城的建设发展,推进产城融合,扮靓融杭门户。

    数据显示,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上主营业务收入高达174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085亿元,税收收入5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82亿元。

    现场签约12个项目简介

    浙江中南集团富阳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园项目

    由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富阳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园项目选址场口新区,总投资25亿元,预计投产后年销售达65亿元。公司为全国500强民营企业、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全国建筑幕墙行业前三强企业、全国钢结构20强企业。

    崇胜贸易机器人产业园项目

    由杭州富阳崇胜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崇胜贸易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选址银湖新区,总投资约5亿元,首期2亿元。预计到2020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项目拟建成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研发、设计、测试、销售与技术支持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园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李潇鹏 陈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