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之家2017版“服务清单”电子书进“口袋”
发布时间:2017-08-03 16:23:55 Thu  来源:杭州网

 
点击查看2017版杭州市民之家“服务清单”电子书(PC端首页)

手机扫码查看2017版杭州市民之家“服务清单”电子书(手机版)

杭州网讯 为方便市民办事,实现随时查阅“办事指南”,2017版杭州市民之家“服务清单”电子书不仅能在电脑上查阅,还可在移动端查询、搜索,一目了然。

打开“服务清单电子书”,在首页上,清晰明了的显示着各个按键,目录分为“事项”“单位”“搜索”三大块,市民们根据其所需便可轻松找到相关内容。

例如,市民如需查询关于“税务”的服务事项,只需要在搜索界面搜索“税务”关键字,就能得到所有与“税务”相关的服务事项清单。然后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项服务事项,就能清楚了解到它的所有信息。

与第一版的电子书类似,新版《市民之家服务清单电子书》将市民之家窗口单位的358项服务事项的服务名称、服务主体、服务流程、服务承诺等以其清单形式明确列示,轻松让对于各服务事项办理的广大“业余”老百姓变身成为“专业”人士。

击中最多跑一次痛点,共克“办事难”

众所周知,自2016年12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和理念以来,杭州着力解决办事难题,让老百姓们办事不用再“跑断腿,磨破嘴”。

而位于杭州市钱江新城的“市民之家”,更是杭州面向市民个人的重要服务平台,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对称、方面群众办事的“第一窗口”,也是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中之重。

之前,“市民中心”里常常有着市民们奔来跑去,拿着单号一脸郁闷的景象,许多老百姓们要么是材料没带齐,要么是取错了窗口的号码从而白白等待许久,导致他们在市民中心往往待个半天却已失败告终。

此次新版《市民之家服务清单电子书》的上线,将更进一步从民众身上出发,提供老百姓更加清晰明确的办事信息,通过手机版的服务清单,模糊不清的事查一查,烦恼自己的事查一查,充满疑惑的事也来查一查。

从今往后,杭州市民们可以手握材料更加充满信心地走进办事大厅,微笑的对自己说道“这次办事,我只用跑一次。”

点击查看杭州市民之家2017版服务清单电子书使用说明

作者:记者 陈焕 阮芷玥(实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