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实施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 快来看看你的车能补多少?
发布时间:2017-08-02 17:16:3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三柴油车一直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对于爱车还是国三的车主,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我的车还能跑几年?”“我的车能补多少?”的问题。

2009年的开始执行“黄标车”淘汰政策,经过多年的淘汰,现在的路上几乎看不到黄标车。最近,在一些发达地区,一些政府又积极推行引导国三老旧柴油车报废政策。今年5月17日,杭州市环保局公开征求意见关于引导国三柴油车淘汰报废,预示着杭州也将进行补贴引导报废淘汰国三老旧柴油机。

8月2日,杭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市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政策,进一步推进国三柴油车为主的老旧车淘汰。

国三老旧柴油车成当前机动车污染重点

补助政策对象为杭州主城区国三柴油车 8月18日开始实施

以机动车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NOx)为例,目前全市11万余辆国三柴油车,占汽车保有量的4.5%,但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占54%。(主城区5.5万辆国三柴油车,占主城区汽车保有量的4.2%,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占58%)。

记者了解到,此次领取淘汰补助的须为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登记注册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车,登记地以2017年3月31日24时车管登记的信息为准(之后转入的不予补助)。其中涉及转出本市、因交通事故报废注销、逾期未检、经过排气治理改造、异地报废及距车辆强制报废期不足一年等情况的,均不予补助。

车辆淘汰补助根据车辆类型和使用年限进行划定

补助金额最高可达40000元

要特别注意的是,车龄满9年及以上的国三柴油车,在2017年8月18日(含)起至2017年12月31日前予以报废注销的,按“满9年不足10年”标准予以补助;2018年1月1日起,对车龄满9年以上的国三柴油车不再予以补助,属于该情况的车主务必在今年12月31日前办理淘汰补助。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斐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