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小车乱变道遭追尾 车主不撤离被卡路中央
发布时间:2017-08-01 16:53:03 Tue  来源:杭州网

 
小车遭货车追尾

 高速路服务区前随意变道,没想到遭后面急速驶来的集装箱货车追尾,车主下车后却没有选择撤离到护栏外,结果被卡在高速路中央,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8月1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据五大队民警介绍,31日上午,有人报警称,千岛湖方向桐庐服务区高速路进口处,一辆货车与小车发生追尾。民警立即调监控查看,却被惊出一身冷汗:监控显示,事故中两车占用主线二三车道,小车损坏严重,现场有四五个人站在高速路中央,并没有在护栏外安全区域等待救援,周围不时有急速驶过的车辆,情况十分紧急。

 于是,民警立刻与驾驶员联系,对方却以交警未到现场,不能动现场为由拒绝靠边,随后拒接民警电话。

 经了解,原来是小车驾驶员陈某快进桐庐服务区时突然变道,想从超车道变道行驶进入服务区匝道,当车变道后停在第二车道内时,后面一辆大货车紧急避让,没有撞上这辆小车,但是紧跟着集装箱货车就避让不及,虽然打了方向盘,但是最终还是从侧面狠狠的撞了上去。

 高速交警表示,本次事故为小车随意变道引发,小车负全责。在此也醒驾驶员朋友,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不要随意变化车道,切忌随意停车,发生事故时更要听从救援民警指挥,尽快将车辆靠边,相关人员也要转移到护栏外,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