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荷之韵”假日小队寻找红色印记
发布时间:2017-07-30 10:09:21 Sun  来源:杭州网

“绚丽三原色 心系中华情 献礼十九大”,2017年7月27日上午,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荷之韵”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开始了他们的寻访之旅。“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看看我眼中的红色经典”,队员们来到了杭州市江干红色精神教育馆。

红色,一个中华民族灵魂的代名词,她承载着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儿女的精神寄托。红色精神,犹如一粒种子,深深地扎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红色精神教育馆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追随着几代领导人的脚步,钱江少年们寻访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北京奥运精神、浙江精神……等十六种红色精神。

长征精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精神;抗战精神告诉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雷锋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浙江精神鼓舞我们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递着不朽的红色精神。

让我们沿着红色精神的步伐,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红色精神永载史册,红色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实习生 郑喻文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