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内鬼“雌雄双盗”偷包裹
发布时间:2017-07-30 21:49:5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在“扬旗1号”攻坚行动中,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迅速出击,综合运用各类侦查手段,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两名,破获盗窃手机案件两起。

    京东包裹被偷 民警四小时破案

    7月27日早上6时许,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京东”防损部经理姜某的报警电话。姜某称,他所在新湾区块的京东分拣仓库内,有两个装有全新苹果手机的包裹被盗。

    接到报警后,新湾派出所民警马千里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姜某提供的两部手机的序列号,结合技术手段进行侦查,马千里发现了其中一部手机的去向。

    据线索追踪,马千里查到嫌疑人曾在临江商贸城的一家手机店内进行销赃。通过分析研判缩小范围后,马千里展开走访排查,最终明确了嫌疑人游某芹的身份情况,并确定了其落脚点。

    顾不得休息片刻,马千里随即带队前往游某芹住处,进行蹲点守候。7月27日上午10时30分许,民警们将正外出回家的游某芹当场抓获。

    游某芹交代两部手机都是她的男友游某华在京东仓库内偷走的,后来由她拿走进行销赃。

    得知情况后,新湾派出所再次组织力量,将正在租房内的犯罪嫌疑人游某华带回了所里。

    外债难还 她竟出此招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令人不解的是,两人都是京东的员工,工作还算稳定,为何会想到做内贼呢?

    游某华和游某芹都是四川人,游某华84年出生,大女友三岁,两人平时租住在当地一出租屋里。两人称,由于平时生活开支不小,他们欠了不少外债,开始频繁争吵。在一次争吵中,游某芹情绪激动,喊出了“没钱,那你想办法,不行去偷啊!”这类的话。

    可是怎么去偷呢?

    游某华是京东一名驾驶员,负责一个区块的包裹派送。每次领取自己区块的货物时,他会进到京东分拣仓库内。两人想到的妙计,便是趁此时机,把别的区块的包裹,偷偷拿走。

    第一次付诸实践,是在6月4日。当时游某华趁其他人不注意,偷偷拿走了一个装有一部苹果6s plus手机的包裹。拿到手后,游某芹便将这部手机拿到了临江一家手机店内进行销赃。

    7月23日,游某华故技重施,又拿走了一部苹果7手机。游某芹通过网上联系,把手机卖给了一个老乡,寄往了四川。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