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童”书共画——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英才书画艺术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30 09:31:55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9日, “童”书共画—— 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英才书画艺术大赛圆满落幕,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在杭州上城区唛牛艺创园如期举办。

    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多方关注,特别是西藏特邀赛区的火热加盟,为大赛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浙藏两地“童”书共话,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的碰撞与交汇,弘扬各民族的优秀文化,引导各民族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培养孩子形成一种多元包容、开放理性、相互接纳、互利合作的理念。

    典礼开始之前,西藏地区参赛选手与浙江地区共八名获奖参赛选手共绘四组作品。前来参加典礼的获奖选手们以及家长们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交流。

    评委代表王晓明教授表示,此次参赛作品内容十分多样化包括人物、动物、山水、城市风景等,体现出孩子们对于绘画手法的多样性。此外,作品形式也包括了线描、版画、水彩等,体现了孩子们对画面的建构的能力。

    当天,到场嘉宾对藏浙共绘作品进行公益拍卖,并由绘画组获奖选手和西藏赛区参赛选手对所绘作品进行讲述和解读,拍卖所得一万元公益资金收入“唛牛艺术公益基金”,作为日后对各地区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支持资金。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和培养当代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各民族地区怀揣艺术梦想的少年儿童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大力支持,给拥有艺术情怀的孩子们一个灿烂的童年,一个属于自己的艺术天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林之煦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