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电博会10月底开幕 今年首开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
发布时间:2017-07-28 14:44: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全球电商看中国,中国电商看杭州。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精神高地与产业高地的杭州,正积极抢抓“后G20时代”的战略机遇,努力搭建电子商务的“世界舞台”——7月28日,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

今年的电商博览会主题为“网上丝路 联通世界”,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活动交流,旨在全力打造“成果展示、创新启发、经验交流、应用推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一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高水准展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电博会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有创新、有“看头”。

各界专家10月齐聚杭城

一场高水准的峰会令人期待

本届电商博览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特色,致力于打造一场“顶尖的国际电商盛会、开放的思想碰撞平台、全面的电商生态展示、活跃的互动交流空间、跨境的进口产品展览”。预计今年电博会将邀请国内外政界、学界、电商界、投资界、金融界的领导、高管和专家1000名;国内外重要金融、投资机构100家;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200家,境内外客商、参会参展嘉宾及现场观众将达到12万人次以上。

今年电博会依然会有一场高水准、极具吸引力的峰会: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峰会将以“网上丝路、联通世界”为主题,探讨国际网络贸易发展新趋势、新格局、新规则和新机遇,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全球网络贸易生态圈的形成建言献策,助推杭州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网络贸易中心。

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由全体大会、颁奖盛典和六场分论坛组成,全体大会将突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引领性,颁奖盛典将突出“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的创新性,六场分论坛将着眼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成长性。

峰会之外,电博会期间还计划举办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中国(浙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2017中美新经济和投资论坛等多项活动。

首次开设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

完美呈现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经验与创新实践

今年电博会实体馆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着眼于跨境电商进口展览,计划设置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电商名企馆、电商园区(城市)馆、智慧应用馆等四大展馆,将全面呈现国内外电商发展的创新成果、示范应用以及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是首次开设,将依托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全面展示杭州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模式和产业发展情况,现场陈列优质的跨境电商进口产品,提供扫码、下单体验,并集结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购、贝贝网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巨头,集中展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经验与创新实践。

在电商名企馆,将集结一批最具国际国内影响力,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性的电商领袖企业;在电商园区(城市)馆中,将集结国内电商发展示范城市、园区,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与先进做法。

同时,电博会还将进一步强化活动交流板块的内容,提升体验性与参与度。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