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前程似锦却非要去干这事!见多识广的警察都看不下去
发布时间:2017-07-27 15:56:43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天的案例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师生”。

7月17日 杭州城区某咖啡馆。

小明是个留学生,暑假回来,打算跟老师探讨下学期选课的事儿,两人相约咖啡馆见面。

老师姓杨,是小明所在的留学培训机构推荐介绍的,两人认识了大半年。

杨老师本身也刚从美国研究生毕业回来不久,所以,平时小明也会向他取取经,交流一些留学经验。

就在他排队买饮料的时候,老师到了,还熟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两人一同落座。

“老师,关于选课的情况,我是这么想的...”,小明边说边打开了包,“诶...我电脑呢...”

“怎么啦?电脑忘记带了?”

“对啊……不知道是不是放在家里了?”

见小明很着急,杨老师便随着他一同找电脑。

“算了算了,可能我放家里了,我们先讲选课的事情好了。”

两人聊了一下午,眼看到了饭点,便在附近的麦当劳吃了晚饭。告别之后,小明赶到家里急着找电脑。

奇怪,就是找不着电脑。

小明觉得这电脑应该是被人偷了。于是,他立马去派出所报案,并告知了民警自己的行程路线,看看能不能从路面监控那找到些什么线索。

晚上,杨老师来询问他选课情况了还惦记着他电脑“失踪”的事。

杨老师与小明的微信聊天

杨老师还“善意”地给小明“分析”:这电脑就是路边不见的吧,是警方没有找到监控所以才说在咖啡店不见的,这是在推脱!

小明思来想去、努力回忆,自己当天明明有带电脑出门,一路背着挺重的,在路上被偷不至于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7月20日,他来到咖啡馆,试图从当天的监控录像中找点线索。

这一看,小明有点惊讶了。

当天,他与杨老师一同入座,随后,自己一人去拿饮料,包就放在了椅子上。

杨老师坐下后竟然翻小明的包。

翻完以后,把两只包都留到了椅子上,自己起身离开。

小明看完监控视频很惊讶。小明第一时间向辖区的武林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武林所民警马上出动。

根据小明提供的杨老师的资料,8小时内,将其抓获。

审讯室内,杨某倒也还算老实,很快便招认了自己偷盗小明电脑一事:当天,他与小明告别,立马打车到了城西的数码城,将电脑以1700元的低价售出后,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宾馆。

看到这,千万别以为这就算完了?

警: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杨: 我……

杨某开始支支吾吾了

杨:我7月11日左右去过便利店,趁人不注意把收银台边上挂着的苹果充值卡偷了,偷了6张,总共3000元,本来想在二手网站上卖掉的,卖不出去,6张卡丢了5张,还剩一张在我包里……

警:接着说?

杨:7月4日下午,我去服装店偷了2件99元的短袖。

“6月中下旬,我跟我同学还有她女朋友吃饭,我偷了我同学一只LV钱包,就200块钱,我都花掉了。”

“其实我就想偷张身份证,我身份证丢了,补办要花好久的时间,但我又急着用。”

再看看杨某的简历:赴美留学归来,研究生学历,家境不错,长得高大帅气,目前工作稳定……

这可真让警察纳闷了。依杨某的个人条件,竟会为了这么点小钱去偷东西?难道另有隐情?

杨某与友人的聊天记录

蜀黍调查发现,从今年6月份开始,杨某就在微信上一直找朋友“救急”,而且救急的金额都不大,连四块钱都要……

被抓时,杨某手机上还收到这么一条短信。

网上借贷平台发来的短信

如此“救急”,看来是为了还债?

杨某承认,因为好面子又追求所谓高品质生活方式,平时个人消费不太节制,但因收入有限又不好意思向家中父母索要,于是就想到了去网贷和向朋友拆借,最后入不敷出时竟铤而走险想到了去偷。

杨某现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