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心满城31个城管休息点欢迎市民歇脚
发布时间:2017-07-24 11:51: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几天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市气象台说,7月26日以前杭州最高温都会在40℃以上徘徊。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杭州气温高达41℃,创下7月气温新纪录。未来一周,“蒸煮模式”还将开启,极端高温天气有可能经常出现。

    炎热酷暑天气,很多人都在说我的命是空调给的,然而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仍然有这么一群人,在酷热难耐的环境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保障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行。

    “我现在吃饭、休息再也不用蹲在马路边,驿站是我们环卫工人自己的家。”四川籍环卫工人冯正武激动地说。

    “杭州真不错,街边有免费凉茶摊,这里还给我们提供有空调的休息点让我们歇歇脚,点赞!”江西籍快递小哥陈勇说。

    市城管委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督查科科长石舜说:“为保障从事户外工作的一线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市城管委已建成的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向环卫工人、市政养护工人、停车收费员、信息釆集员、执法队员开放的同时,也热忱欢迎其他行业从事户外工作的作业人员和有需要的市民进来歇歇脚、喝杯水、纳纳凉。”

    从新塘路“城管驿站”休息后走出来的市民王阿姨说,“年纪大了,爬这过街天桥挺吃力,进驿站歇一歇,里面可以自己取水喝,还能打开躺椅休息下,真好!”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政府将建设“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之一,计划新建285个(其中,综合爱心休息点85个),截止目前,由社会单位参与建设的爱心休息点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有165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31个,全市累计已建成“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近3000个。各区城管部门正倒排计划,加快工作进度,预计将于10月底前全部亮相并开放使用。

    据了解,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由各区城管局牵头建设、开放,并落实专人负责管理,设有休息间、茶水间,配备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热水壶等设备。夏季还配有防暑应急药品,免费提供茶水、绿豆汤等防暑物品;冬季提供热水、热饭等保暖物品。

    市城管委表示,除了现有的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外,城管系统已悬挂了“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公益标识牌的公厕管理房、垃圾中转站等,户外一线作业人员和市民群众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进去休息的。

    市城管委呼吁,希望由社会单位设置建设的“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都能向所有路面作业人员以及市民群众开放,欢迎大家歇歇脚、纳纳凉。

    市区已建成的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分布一览表

    


    1 江干区城管驿站新塘路点 新塘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东南侧

    2 江干区城管驿站德胜东路点 德胜东路与杭海路交叉口

    3 江干区城管驿站解放东路点 解放东路清泰中转站

    4 江干区城管驿站采荷秋涛北路点 玉荷小区15-1-101(秋涛路附近)

    5 江干区城管驿站凯旋滨和点 新塘路272号

    6 江干区城管驿站四季青运河东路点 运河东路与凤起东路交叉口四季青环卫站店面房

    7 江干区城管驿站彭埠新塘家园点 新塘家园底商21幢2号(严家弄路)

    8 江干区城管驿站笕东嘉苑点 笕东嘉苑50号(环站北路与同协路交叉口)

    9 江干区城管驿站丁兰大农港路点 大农港路与丁兰路路交叉口西南侧

    10 江干区城管驿站九堡波普点 新江花园九堡中转站(九睦路和九乔路交叉口)

    11 江干区城管驿站波普凤起东路点 凤起东路与三新路交叉口

    12 江干区城管驿站滨和艮山西路点 闸弄口新村5幢(艮山西路支一路)

    13 江干区城管驿站佳好佳运河东路点 运新花苑一区三幢10临(运河东路)

    14 江干区城管驿站笕丁路点 笕丁路335号

    15 江干区城管驿站东站东宁路点 东站城管中队旁边(东宁路与花园兜街交叉口)

    16 江干区城管驿站巾帼西丽运新花苑二区点 凤起东路御临路口

    17 江干区城管驿站之江东路点 之江东路杭乔路口

    18 江干区城管驿站东站滨和环站东路点 环站东路431号

    19 下城城管之家东新洁来雅站 漾和弄83号

    20 下城城管之家绍兴路站 绍兴路香积寺路交叉口(香积寺路公园旁)

    21 下城城管之家东新园站 东新园雪峰苑9幢(原东新园中转站)

    22 下城城管之家新华路站 新华路王马巷交叉口(王马社区西南侧)

    23 下城城管之家环城西路站 武林楼宇社区服务中心(温德姆酒店旁)

    24 上城区清波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爱心驿站 上城区光复路熙春弄10-1号

    25 上城区小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爱心驿站 金衙庄1号

    26 上城区望江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爱心驿站 望江东园41幢底商二楼

    27 上城区湖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爱心驿站 定安路51号二楼207室

    28 上城区南星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爱心驿站 复兴南苑公厕2楼

    29 上城区望江街道睦邻驿站 珊园弄19号

    30 上城区紫阳街道总工会爱心驿站 紫阳街道办事处1楼

    31 上城区南星街道总工会爱心驿站 复兴南街333号海月桥社区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