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美丽乡村建设擂台赛比武大会 上臧村夺得擂主
发布时间:2017-07-22 09:37:0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美丽乡村建设谁最强?7月21日,杭州富阳区美丽乡村建设擂台赛比武大会在富阳区青少年宫举行,八个入围村现场“擂台比武”,最终湖源乡上臧村杀出重围夺得擂主村称号。

“比武大会”结果的产生,由八个决赛村的村书记现场介绍各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评审组评分,现场观众给各自心目中的“擂主”村投票,综合评分及投票情况,最终得分最高的村即确定为“美丽乡村建设擂台赛”的“擂主”村。

富阳区美丽乡村建设擂台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主要比拼各村在环境治理、“六美”创建、卫生保洁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6月26日,结合业务组和市民代表组现场观摩和评分投票情况,最终春江街道八一村、东洲街道黄公望村、新登镇半山村、渌渚镇新港村、永昌镇唐昌村、场口镇东梓关村、龙门镇龙门一村、湖源乡上臧村等8个村入围决赛。

上臧村作为富阳一个偏远的村子,之前知名度并不高。村书记孙军林在比赛现场用三句话介绍了自己的村子,“上臧的美,美在原汁原味的山水;上臧的美,美在底蕴深厚的文化;上臧的美,美在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建共享的这股精气神。”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表示,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是美丽富阳建设的重要内容。富阳区将“擂台比武”的形式作为“三美建设”的切入点,首先促进美丽乡村形态的变化,再通过乡村形态变化促进人的状态转变,激发他们对美丽和谐的向往和建设富裕家乡的热情,最终促进富阳区美丽经济的变化。

作者:记者郑维维 通讯员 童笑南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