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乔司“小候鸟”走进新希望双峰乳业 开启一段“新鲜”之旅
发布时间:2017-07-21 17:37:51 Fri  来源:杭州网

“小候鸟”们套着奶牛样式的鞋套,准备进公司参观

“小候鸟”们套着奶牛样式的鞋套,准备进公司参观

“小候鸟”正在参观牛奶生产管道

“小候鸟”正在参观牛奶生产管道

背着小书包,套上黑白奶牛样式的鞋套。7月21日,乔司街道朝阳村的“小候鸟”手拉手,在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门口排好队,准备开启一场夏日“新鲜之旅”。

“酸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呀?”

“先把从千岛湖牧场运送过的牛奶经过80-85摄氏度的高温杀菌,再经过4-5个小时的酸奶发酵,然后冷却、搅拌,最后你们就可以喝到新鲜的酸奶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候鸟”们来到了新鲜牛奶自动化生产设备前,不少小朋友对眼前交错的生产管道和几台大型的灭菌机好奇不已。

“这个是做什么的?”

“这是巴氏杀菌机,可以把有害的菌种都消灭掉。” 新希望双峰乳业是去年杭州G20峰会的指定用奶企业,以“鲜”为战略,新希望从奶源进厂到生产加工,全过程都进行严格把关。生产设备更新后,新希望双峰生产流程现已实现自动化,高约两层楼的生产管道只需4-5位专业生产技术员通过电脑操控。参观过后,讲解员还为“小候鸟”们上了一堂牛奶营养科普课,趣味课堂上的互动问答,有效提升了这群“小候鸟”们对营养饮食和牛奶知识的了解。

其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只是乔司街道朝阳村“快乐假期”的其中一站。每年,余杭区乔司街道朝阳村假日学校都会举办“快乐假期”暑期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暑期活动,中国民主同盟余杭区基层委员会也会作为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全程参与,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和本地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课程。

众所周知,乔司街道外来流动人口众多,每年暑期大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与父母亲人团聚,加上本地家庭子女,整个街道未成年人数量急剧增加,而创办假日学校的目的就是为了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他们的假期安全。然而,尽管假日学校有充足的经费保证,也有“五老”人员、大学生以及各类志愿者的参与,但优质师资力量的不足一直是困扰假日学校的最大短板,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教学质量和成效。

民盟余杭区基层委员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街道、村(社区)进行沟通对接,希望能在师资力量上发挥所长,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假期。经过前期的筹备和动员,此次活动民盟余杭区委将组织盟内的教师、医生、律师等各个行业的“专家”为孩子们讲述历史、美术、音乐、法律、医疗、安全等诸多领域的知识,同时也采用区别于一般课堂教学的方式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帮助他们启迪思想、拓宽视野、增长见闻。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朱斌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