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现“打伞哥”烈日下护伤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14:46:03 Fri  来源:杭州网

挡7月15日中午,在杭州大江东新湾辖区金凌花园门口发生了感人一幕:新湾派出所辅警陶军为车祸伤者撑伞遮阳,并实施救助,受到过往驾驶员、群众称赞。

7月15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巡防队员们顶着炙热的太阳,照常在辖区内巡逻。

途经金凌花园小区时,巡防队员陶军发现,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上,躺着一位中年女子。

女子看上去40多岁的年纪,面露痛苦的表情,身上还有几处伤痕。见状,陶军立即上前询问伤者情况。

伤者小丽(化名)告诉陶军,她刚从金凌花园小区门口骑车出来的时候,不小心被一辆横向直行的小轿车撞倒了,因此受了伤。了解情况后,陶军着急地询问是否已经通知120救急中心。

小丽称已经拨打了120并且报警了, 120急救车和交警已经在赶来现场的路上。

当时正值中午时分,烈日当头,路面温度不低,陶军很担心小丽的身体被高温灼伤。但又考虑到移动不善可能会导致小丽再次受伤,因此他决定采取“原地人工遮阳”的办法。

陶军和队友们到附近小店借来了几把伞,将伞挡在小丽的周围。就这样,队员们在小丽周围,结结实实地撑起了一面 “保护伞”。撑起伞后,陶军又想到,小丽受伤的部位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加重伤势,于是就给小丽进行了简单的救治。

做完救治,陶军又继续蹲在路上给小丽打伞。酷暑难熬,他的额头不停地流着汗。而在陶军的身侧,巡防队的其他队员们,为了避免交通堵塞,正忙着疏导着交通。

十多分钟后, 120救护车达到现场。直到急救车将小丽送往医院,陶军这才准备站起来。

没想到,他一起身就是一个踉跄!原来他的双腿已经蹲得麻木了,脸上淌满汗水,衣服也已湿透。

再抬头一看,几位巡防队员亦个个红着脸、满身汗水。

队员们相视一笑,虽然很累,心里是满足的。

周围的群众看到这几位满身湿透的辅警,都竖起了大拇指,说着“你们辛苦了”!

此时,交警也赶到了现场,和巡防队员们交接了工作,并开始对事故展开调查。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