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安监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收到企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7-07-21 14:57:5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云扬化工的孟翔向下城区安监局递上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下城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提供高效、优质、热情、周到的服务,使他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少跑一次腿。

“我们公司,因为房租到期了,要更换营业执照处所。我在新闻和网上看到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就自己在网上下载打印了9大张表格,去办理地址变更,但没想到,因为我们经营氟化物、制冷剂等危化品,所以营业执照地址的变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前置的,要先到区安监局变更危化许可证,才能办理营业执照地址变更。打印的9张表格也都没有用。”孟翔说。

因为有了工商那次经历,孟翔在去安监局前办理变更危化许可证,就没去政务网下载表格,直接拿了部分材料和公司公章去区安监局管理科。没想到所有表格都要在网上申请自动生成并打印的,当时孟翔就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又白跑了,这么热的天又要再跑一次。

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下城区安监局管理科陈金林及工作人员老沈看见孟翔的样子就上前问:“你要办什么业务吗?”

“我表格没有打印,怎么办啊,我得现在回去打印好了再来吗?外面这么热。”孟翔急得满头大汗。

“别担心,这里有电脑可以上网,你可以现场申请办理。”陈科长的话让孟翔感觉吃了颗定心丸,一下子轻松起。

陈科长带着孟翔到安监局管理科办公室,用科室电脑让孟翔登录申请。期间有很多填写申请时不明白的地方,陈科长和老沈也一一做了解答。在他们的帮助下,孟翔花了约半小时就将资料全部交齐了。

“这要是让我回到公司去网上申请最起码要一天,而且很多地方自己也不是很明白,这么热的天,起码还得多跑一趟。所以我要送封感谢信给陈金林科长及老沈,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很是感动。”孟翔说。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切实在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各区县市安监部门积极探索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到“双向快递”,最终实现政府上门服务,企业不跑也可办成事的方便快捷新路子。

上城区安监局梳理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如何印制材料样本、减少不必要的申报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跑动次数,承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三类)经营备案时,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由原先1个工作日缩短为10分钟,即办即成。

淳安县安监局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办事指南,并为避免同一事项两地跑,要求应急预案备案由科室归口到窗口统一办理。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