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新景高速上危化品车泄漏险象环生
发布时间:2017-07-21 14:44:34 Fri  来源:杭州网

 
S31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杨村桥收费站附近,一辆浙G牌的危化品车辆车身冒着滚滚白烟。

 
救援部门对车辆操作箱进行检修

杭州网讯 近日持续高温,高速公路上危化品事故也时有发生。就在7月20日傍晚时分,S31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杨村桥收费站附近就发生一起危化品泄漏事故。一辆浙G牌的危化品车辆车身突然冒着滚滚白烟,现场散发着刺激的味道。

驾驶员李某表示,车上装了16吨氢氟酸,要从衢州一家化工厂运往苏州,“经过杭新景高速杨村桥收费站附近时,我自己也发现了有气体泄漏,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

交警判断,泄露很有可能是由于危化品操作箱内阀门松动了,于是果断决定护送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前往开阔地带,等待救援部门。与此同时,衢州化工厂也派来了专业的救援人员参与险情处置。

然而,就在准备让车辆重上高速返回衢州检修时,救援部门发现危化品罐体的白色气体越来越密,刺激性气味也越发浓烈。紧急情况之下,各部门协商决定采取二套方案,立刻打开操作箱进行检修。直到晚上22点40分左右,险情才得以排除。

泄漏的白色气体氢氟酸究竟是什么?有着怎样的危害?据了解,这是一种无色却有刺激性气味的水溶液,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它能与大多数金属反应,生成氢气而引起爆炸。如果接触皮肤,会导致溃烂,如果吸入它的蒸汽,甚至可以致命。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傅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