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月底杭州100余家工会爱心驿家全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7-20 17:27: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入伏以来,杭州连续高温,尤其是在下午2时左右,城区道路路面的气温都在四十度以上。洒水车洒出的水就像是洒在烧烫了的铁板上,热气直往上涌,山东籍的洒水车驾驶员随师傅坐在驾驶室里,汗水湿透了全身。沿着火车东站一圈作业完毕,一身汗水的他推开江干区环站东路431号“爱心驿家”的门,一股凉意瞬间袭来。随师傅走到饮水机旁,倒上满满一杯水,一口气喝完,接着坐到桌子旁吹着空调休息。

    这个面积6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火车东站“爱心驿家”内配有2台空调,分为休息区、用餐区、阅读区和洗漱区四个部分,还有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桌椅,应急药箱,手机充电排插等基本设施设备,并设有如厕场所。随师傅说:“每次我开着车给地面降完温,自己就到‘爱心驿家’来降降温,这样的大热天有个地方可以凉快一下,真好!”

    夏天来乘凉,冬天也可以来取暖,像这样的“爱心驿家”,目前杭州全市建成投入使用的已有87个。从今年开始,市总工会牵头在全市各区(县)陆续建成启用一批工会“爱心驿家”,计划新建不少于100个“爱心驿家”。

    这些“爱心驿家”惠及群体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这五类户外劳动者,解决他们在就餐、饮水、休息、入厕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预计到7月底,这100余家“爱心驿家”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这里将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罗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