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安监局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9 17:18:06 Wed  来源:杭州网

    莪山乡的企业主要以针织和石材加工为主,职业危害因素主要为粉尘。通过调研走访发现,许多企业职业病防治方面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多数企业没有职业健康安全意识,多年来作业环境一直比较恶劣,作业场所粉尘缺乏控制措施,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一发了之,部分企业有进行职业危害申报,但仍停留在被动整改上。

    为了做好职业健康安全基础工作。市安监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存在职业危害的石材加工企业和纺织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免费检测,指出存在问题并传授整改措施,向作业现场的工人们宣讲职业病防治知识,并向企业免费发放了相关书籍和劳保用品。

    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姚帅说,目前市安监局已聘请专家为各村负责安全生产的村干部、15家石材加工企业及16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和安管员共61人免费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培训。此次回访也是督促莪山乡的企业定期进行职业危害场所检测和申报,按时做好职业病体检,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工作。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