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发生一起离奇绑架案 剧情比电视剧还烧脑
发布时间:2017-07-19 13:59:31 Wed  来源:杭州网

   人们经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其实,也并非全对,有时候,生活其实远比艺术玄乎,更为烧脑。这不,杭州萧山就发生了一起绑架案,远比影视剧还要夸张意外。

   女子冲进派出所:"我丈夫被绑架!手都被砍掉了!"

   6月28日16时许,一名女子急冲冲向萧山蜀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丈夫被绑架了,而且已经被绑匪砍手,再下去恐怕性命难保。

王女士和丈夫葛某来自河南,王女士27岁,葛某29岁,夫妻俩一起在萧山打工。

6月15日,王女士有事要回一趟老家,丈夫葛某将她送到火车站。

本来说好葛某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就回去找她,可王女士等了好几天都没有丈夫的消息,打电话发现对方手机关机,王女士一下子紧张起来。

 

绑架者发来的短信

微信成份加重

又过了几天,王女士突然收到丈夫的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发信人称王女士的丈夫在他手上,要王女士马上打10万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里,还威胁王女士不准报警,不然就撕票。

收到短信后,王女士十分害怕,她没有报警,而是立即和亲属坐火车赶回萧山,同时想办法筹钱。

与绑匪周旋

继续周旋

第二天,对方又发来短信,声称因为王女士还没汇钱,已经砍掉了葛某的右手。

同时发来一条彩信照片,照片中葛某躺在床上,身上有几条看似伤痕的红色痕迹,表情无比痛苦,但通过照片无法看到他手臂的状况。

绑匪生气

发来其老公貌似受伤的图

   见到对方这么丧心病狂地伤害自己的丈夫,王女士也豁出去了,于是立即向萧山警方报案。

民警解救“人质”却不见“绑匪”

案情重大,蜀山派出所立即启动一级联动机制,通过信息研判及走访调查,所有线索最终指向萧山小南门一间出租房,副所长孔浩立即带领合成作战队员实施营救。

租房登记的租户是一名在按摩店工作的女子田某,当时已经回了老家。但附近的居民表示,这几天经常看到有可疑男子进出租房。

为了不惊动绑匪,孔浩马上联系房东来开门,但房东没有钥匙。

救援警力通过观察,发现租房是一间套房,其中一个房间的窗户上面有个塑料顶棚,可以通过那里爬上窗户再进入屋内。

但塑料顶棚不牢固,危险系数较大,这时合成作战队员蔡清自告奋勇,他小心地爬上塑料顶棚,慢慢地靠近窗户,在确认窗户里面的房间内没有人后,爬了进去并打开了租房的房门。

民警带领合成作战队员立即冲进租房,在租房的卧室里,一名男子惊慌失措地站在墙角,救援警力通过仔细搜索并没有发现其他可疑人员。

通过询问,原来站在墙角的男子正是民警准备解救的“人质”葛某。

“人质”找到了,“绑匪”又去了哪里?

绑匪既然不在,人质为什么不逃跑?

此时民警注意到葛某右手并没有被砍掉,而是好好的长在身上,但明显神情有些尴尬。

民警仔细一琢磨,再次对葛某进行询问,得到的结果却令民警大跌眼镜……

自导自演“绑架”闹剧

据葛某交代:他前期和朋友投资失败,欠下五六万债务,后来又向银行按揭贷款十余万购买了一款汽车,用于经营网约车生意。

可生意一直不怎么样,欠款债务无法偿还,在经济急剧拮据的状况下,葛某自导自演了一出“砍手绑架案”的荒诞闹剧,试图骗取家人的十万元现金来缓和目前的困境。

当民警把事情真相告诉葛某的妻子以及从老家赶来的多名亲属后,家人真是悲喜交加。

在民警的严厉批评下,葛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并当场跪地,向妻子和家人认错,至此,一场“砍手绑架案”闹剧落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