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年中国观众在杭州就能看太阳马戏演出
发布时间:2017-07-11 16:50:25 Tue  来源:杭州网

对于“太阳马戏团”的大名,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一点也陌生,但真正去现场看过的,并不多。

“太阳马戏团”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收益最高、最受欢迎的文艺团体,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

全球闻名的太阳马戏明年底在杭州与全国观众见面

俯瞰效果图

经过一年半的施工,杭州新天地-太阳马戏演出场馆11日结顶,2018年年底,全国的观众就能看到全球闻名的太阳马戏在中国的首个常驻秀了。

杭城将增添一个世界顶级的演艺品牌,杭州旅游将拥有又一个难忘的夜晚。

 
侧面效果图

据杭州新天地集团透露,这一常驻秀节目是杭州新天地集团和太阳马戏联手创意、编排的,世界独一无二。

 
现场俯瞰结顶

演出场馆必须配合演出剧情量身定制,建设难度不小,投资达到8亿元人民币。

 
施工现场一角

太阳马戏享誉全球魅力到底是什么?

太阳马戏(法语:Cirque Du Soleil,前称索拉奇艺坊)1984年由盖•拉利伯特和其他街头艺人创立于加拿大魁北克,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现场演出制作公司。

演员来自全球49个国家,擅长将与舞台舞美装置相结合,用表演讲述完整的故事。

太阳马戏创立的时候,马戏行业被认为已是一个不再有吸引力的“夕阳产业”,电影、电视、网络、游戏的普及蚕食着行业的生存空间。但太阳马戏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将其他马戏团远远甩在身后。

太阳马戏不在请明星艺人、名驯兽师上与对手硬碰硬,它的原创剧目也没有动物,而是运用灯光、音效、舞美等技术,把魔术、杂技、小丑等与舞台剧相结合,制造出一种超乎想象的奇妙效果,把各种惊险的马戏技巧性表演和富于艺术感染力的舞台剧相结合,用表演讲述完整的故事。太阳马戏不仅吸引了马戏爱好者,也赢得了那些经常光顾剧院的观众。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收益最高、最受欢迎的文艺团体,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文化产业出口项目。

太阳马戏以豪华并极具震撼的舞台表现力,囊括了包括艾美奖、斑比等在内的国际演艺界各项最高荣誉。

33年间,太阳马戏已为近50个国家300余座城市的1.6亿名观众演出,形成了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

杭州新天地-太阳马戏演出场馆是中国工业遗存的一次华丽蜕变

如果说太阳马戏是全球演艺界的的一次成功逆袭,那么杭州新天地-太阳马戏演出场馆可以说是中国工业遗存的一次华丽蜕变。

2008年前,这里是原杭州重型机械厂。

经过十年的精雕细琢,杭州新天地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工业遗存为主题的城市综合体、杭州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已在原厂址上展现出“大模样”,2018年将完整呈现,给杭城带来全球同步的繁华商业和时尚生活。

演出场馆正是由旧车间改造而来的,在保留其结构形式的前提下,重新布局空间,巧妙地使它变一个能够同时容纳1440位观众的大型表演场。

在演出场馆的四围,还有两个旧车间,以及龙门吊、火车头等工业遗存被保留,变成具有独特内涵的电影院、酒吧、时装秀场等。

杭州新天地在留住一个城市宝贵工业记忆的同时,赋予它们当代新的功能,再结合其他商业、商务资源,在杭州首创了Parkmall模式,成功实现了文化传承和再造。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