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千亩荷花绽放昔日黑鱼塘 余杭晒出治水“期中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7-07-06 13:01:15 Thu  来源:杭州网

    治水“期中成绩单”

    有着大运河流域,苕溪流域,上塘河流域的余杭,拥有着丰富水资源,有983条大小河道贯穿其中,相应的治水任务也尤为艰巨。

    千亩荷塘和上塘河治理只是余杭五水共治各项创新探索的一个缩影。

    细涓汇流,成河成海,治水亦是如此。三年多的精心治水,外加半年的强力攻坚,如今,剿劣进入年中节点,余杭晒出亮眼“期中成绩单”。

    临平街道以拆代截治源头,关闭温室甲鱼养殖棚,对生活污水进行治理,提升改造老城区的地下雨污管网。

    东湖街道则全面开展河道沿线及上游支流污染源的细致排查,采用截污纳管和分散式处置确废水不入河道,围绕重点污染源,制定一河一策,实施治理。

    良渚街道的新港村引进高性价比的水循环系统,自动过滤池塘污水,将“死水”变“活水”,方便居民循环使用。

    ……

    截至目前,断面水质都已稳定达到V类水以上,完成断面剿劣的目标任务。

    另外,一河一策、网格化联动管理机制等等,同余杭区的快速发展相匹配,余杭区创新的治水方法也在不断扩充。

作者:记者 颉月娇/文 沈达/图 陈钰/摄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