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境电商有多热?“E揽全球”专项行动引来了331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05 17:14:0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4月,杭州综试区启动了“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面向全球征选百项创新服务。 7月5日上午,杭州综试区举行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推进大会,截止5月31日,“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共征集到331个创新服务项目。其中,政务服务创新10个,平台服务创新117个,渠道服务创新80个,技术及数据服务创新55个,其他类的服务创新69个,吸引了全国15个省市,以及美国、法国、泰国、荷兰等14个国家的境外企业报名参加。

浙江先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贸点点”项目主要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测、质量问题解决、验厂、监装等服务,这次报名参加的是技术与数据服务板块。

企业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在线预约,就可以预约到距离产品生产基地最近的质量检测人员。随后,质检人员在接到订单后,会在第一时间到场检测,在检测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还将通过软件向企业进行汇报,并给出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给企业减少成本,还能给企业生产缩短了时间。”“贸点点”项目相关负责人朱立成表示。

自上线以来,“贸点点”平台已拥有五万多名经过严格审核的专业质检人员,遍布全国2000多个县市,受到了海内外广大用户的热烈欢迎,用户包括著名企业如香港利丰集团、网易考拉、亚马逊,以及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如江苏跨境等。

杭州综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已经报名的项目,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入企对接、定点培训、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更强、匹配度更高的创新项目,帮助企业更好的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还将联合众多优质创新项目服务商对100家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和服务倾斜。”

此外,为提高对接的效率和质量,杭州综试区还推出创新项目服务平台(e-box),于今日正式上线,经过面试初筛的130余个项目已经在平台上展示,企业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找到最合适的跨境电商服务。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生 金皓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