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心助考!杭州交警蜀黍一路护航
发布时间:2017-06-08 14:38:46 Thu  来源:杭州网

 

交警部门组建“爱心护考队”,为求助考生开辟助考绿色通道。

  杭州网讯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从6月8日起,杭州一万多名考生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重大考验——高考。今天是考试的最后一天。

虽然每年高考前夕,老师、家长们都会千叮万嘱广大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一定要带”,但总会有那么几个“心大”的学生在考前发现“考试通行证”不见了。为此,今年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组建了“爱心护考队”,专为出现紧急状况的求助考生开辟助考绿色通道。

于是,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就此展开……

“马虎考生”求助

交警、爱心助考车共同发力

6月8日上午8时25分,正在杭高考点门口执勤的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指导员胡浙宁接到考生家长求助,因早上出门急,身份证遗忘在家里了。

考生家住滨江,路途远、时间紧。胡浙宁当机立断,立即联系了爱心助考出租车,载上考生家长前往家中取身份证。

途中,杭州交警指挥中心指令沿途警力通过信号灯控灯、路面民警疏导等措施予以全力保障。9点12分,考生成功拿到了身份证,来回仅用42分钟!

身份证忘带?

交警驱车护送取回

 
“今天多亏了交警,太感谢你们了!”

同样是在昨天,江干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叶建国、采荷中队指导员许俊刚在杭九中附近参加高考交通安保时,有一年逾六旬老人急匆匆地跑来求助,称自己的孙子在杭九中参加高考,但出门时忘带身份证了。

此时距离开考还有半小时,老人焦急万分。

于是,两位交警分工合作:许俊刚边安慰老人,边询问其家庭地址;叶建国则赶紧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江干交警大队分指挥室,请求沿线交警大队协助。

发动警车,开启警灯,叶建国赶紧带着老人回家取身份证,并在开考前5分钟将身份证送到了考生手中。老人激动地连说谢谢,“今天多亏了交警,太感谢你们了!”

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及时、顺利赴考,杭州交警蜀黍也是“拼了”。摆放“禁止鸣号”“即停即走”的提示牌、设置路障给考生腾出一条专用通道,杭州2000余警力上路,全力维护考点门口停车秩序,保障考生畅通出行。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罡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