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5号线城市之星站施工 多条公交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7-06-05 13:15:07 Mon  来源:杭州网

地铁5号线走向示意图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因地铁5号线城市之星站施工需要,6月7日22时起,撤销公交岳帅桥东侧停靠站。

    本次撤销公交岳帅桥东侧停靠站的调整,涉及BRT3号线、34路、34路区间、88路、120路、125路、208路、217路、262路、432路、535路等公交线路,出行的市民多加留意。

    据了解, 城市之星站位于下城区绍兴路与东新路交叉口以北,沿东新路南北向布置,车站全长483.6米,为5号线中间车站。车站为地下两层框架结构,共设置9个出入口及4组风亭,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余杭区中央公园站,依次途经余杭的海曙路、余杭塘路、萍水路、桥弄街、衢州街、重工路、东新路、建国路、江城路、飞云江路、钱塘江、长河路、滨康路、金城路、站前东路,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并设置停车场一处。全长48.6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站36座,与10条地铁线、1条杭绍城际地铁换乘,有14个换乘站,是目前杭州规划地铁线路中最长的一条,预计2019年通车。

    此外,作为“换乘之王”的杭州地铁5号线还有新进展,萧山段首台盾构机已于近日始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