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环境日 治水全民在行动(组图)
发布时间:2017-06-05 10:21:24 Mon  来源:杭州网

“全民剿灭劣Ⅴ类水大行动”6月4日在丁桥举行。

杭州网记者用水下相机拍摄二号港水底情况。

水草下,无数鱼苗正在游动。

6月5日,正值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联相生”。而世界环境日在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绿色浙江、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全民剿灭劣Ⅴ类水大行动”暨“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水未来使者”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招募队伍开展“劣Ⅴ类河”巡查活动,号召每一个公民都能参加到这场治水的全民战中来。

6月4日上午9点,近百名志愿者齐聚丁兰街道,摩拳擦掌,准备巡护江干区辖区内的丁兰街道二号港、东风港、九堡街道九号港等“劣Ⅴ类河”。“杭州市剿灭劣Ⅴ类水形象大使”媛媛带领全体志愿者共同倡议:积极投身“剿灭劣Ⅴ类水”的行动中,做“剿劣”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随后,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待巡护的“劣Ⅴ类河”。

 
丁兰街道二号港民间河长张海清正在巡河。

 
张海清从水里捞起了污染水体的福寿螺和它们产下的卵。

来自采荷二小小蜜蜂河流卫士队的小志愿者们跟随媛媛和绿色浙江会员、丁兰街道二号港民间河长张海清共同开展河流巡护。活动现场,张海清所在的“绿色浙江丁兰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示范讲解了检测河道水质的方法。采荷二小的同学们对河流检测的打分指标很感兴趣,纷纷动手参与检测。

在九堡街道的九号港,绿色浙江秘书长忻皓带领的杭师大东城二小的七彩阳光假日小队,在巡护水源时发现了水面漂浮物的问题。小队成员随即联系了河长公告牌上的社区河长,来自九堡魅力城社区的朱红梅书记接听了电话,并迅速反馈,向志愿者们说明并解决了问题。随后,绿色浙江的实习生、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环境专业的凯瑟琳带领巡河小队进行了水质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九号港的氨氮指标略微超出Ⅴ类水的要求,有待努力提高。

还有下城区、滨江区、西湖区的其他数支巡河志愿者队伍,在绿色浙江环境观察员的带领下,同步开展了河流的巡护活动,用脚步丈量河流,观察河道健康,践行“剿灭劣Ⅴ类水”。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姜仲迪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