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 杭网义工一路相陪
发布时间:2017-05-24 15:48:3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网义工与盲人们在太子湾公园合影

    曾听过盲人旅行家曹晟康先生的环球旅行故事,他用脚丈量世界,走过六大洲三十多个国家,甚至还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盲人”,让人产生由衷的敬佩,这样的人物,一度成为人们心中的神话。

    近日,杭州西湖边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乌鲁木齐、常州、大连、上海等地的盲人,9人基本为80、90后,相约结伴而来。

    在此之前,盲人领队杨先生联系到杭网义工,希望在5月22、23日来杭州这两天,更加深入地了解与游玩杭州,期待有义工能帮忙做下他们9个人的向导。

    早点8点半,义工vita以及其他小伙伴从四面八方赶到盲人入住的酒店,带领他们出游。游玩的第一站就是雷峰塔,这里有关于白娘子的传说。在净寺祈祷,在太子湾公园享受小桥流水,阳光与花儿。

    近三十度的天气,9位盲人加7位义工,一起乘坐观光车,一起游览西湖。其间,盲人与义工们聊着各自的工作,爱好,还相约下次一起出境游。

    午饭时间,大家在三台山路附近的农家乐用餐。“西湖醋鱼、西湖牛肉羹、千张包、千叶豆腐、老鸭煲、拌川……”义工替这些盲人朋友们尽量挑着点杭帮菜。

    “从接手做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起,我就不断地与盲人朋友们沟通,了解他们的爱好,百度旅游线路,食宿等等方面,做了不少攻略,希望把杭州最美好的一面呈现给他们,这一天下来还不错,他们吃得开心,玩得开心,虽然很累,但我们义工都很满足,我们还会他们继续游玩西溪湿地,大家都熟悉了,相信会更加顺利。”义工vita说。

    最后,说起为什么会选择出来旅游的问题,一位90后盲人姑娘这样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虽然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但我能感受到风吹过的微妙,花开的芬芳,水流的声音,每到一个地方,我的脑中都有一幅新奇的画面,那种感觉太美好了!”

作者:通讯员 章场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