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6所“缘何”神秘——探访这个“信息控制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15:11:2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9日是由嘉报集团主办、嘉兴在线新闻网承办的2017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的最后一天。二十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来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走近“信息控制领导者”核心区域,深度体验军民融合产品如何牵手智慧改变生活。

 

媒体记者合影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原建于浙江江山,1989年整体搬迁至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嘉兴。作为已列入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骨干成员单位,三十六所既是军工电子领域的主力军,更是互联网经济的积极践行者和探索者。

   三十六所党委书记吴奇敏在欢迎致辞时介绍说:“作为一个典型的军民融合发展企业,今天的三十六所,正朝着嘉科集团化经营方向发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企业如何创新,如何产出科技创新产品;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在智慧城市、智慧海洋等架构下的智慧概念,看到构成智慧的基础产品状态;在这里你也可以了解到智慧型企业如何育成大师与大国工匠。三十六所拥有嘉兴市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拥有为数众多的国家级科学家与人才,三十六所始终将技术与人才视为最重要的财富”。

相关领导介绍中国电科三十六所

产业园的名字叫“智慧”

走进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记者们看到,到数百米光伏长廊正源源不断为园区输送电力。这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浙江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浙江省在建的嘉兴“五位一体”光伏高新产业园和省级光伏特色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秀洲区的主要依托园区。

产业园秉承创新的开发理念,建设智慧、绿色的园区管理和工作、生活环境,专注新能源应用产业、生态环境监测产业、海洋电子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智慧与安全五大产业方向,建设创新创业平台、信息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两大服务平台,打造智慧产品的展示/体验中心、智慧产品的应用试验中心等两大中心。

 
参观嘉科智慧养老服务中心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