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西湖论剑”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在乌镇举行 诸多亮点引爆业界前沿
发布时间:2017-05-20 20:42:56 Sat  来源:杭州网

   

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发布。

    杭州网讯 5月20日,2017西湖论剑(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浙江乌镇召开。

    本届大会以“智引新安全,数领大未来”为主题,深刻阐述安恒十年初心,见证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美丽邂逅,深刻解读《网络安全法》,以全新的国际视野,把握当下产业变革的机会;并从应用出发,探讨网络安全如何保障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焦点话题。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就网络安全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行业大咖云集 最新网安政策法规全解读

    “刚刚发生的勒索软件事件,轰动了全世界。我们国家也未能幸免。这次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凸显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朱胜涛介绍,6月1号开始,网络安全法将正式开始实施。这是我国网络空间第一步基本大法。

    随着网络安全法的正式颁布和实施,网络安全工作也将进入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阶段。这将催生一个不断扩大的网络安全市场空间,产业投入和建设也将进入继续稳定的发展轨道。

    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有了新的认证

    大会期间,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联合安恒信息,举行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认证启动仪式。未来,双方将联合培养安全行业急需的Web安全工程师、大数据安全工程师、云计算安全工程师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工程师。将安全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认证细分到新兴的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等热门领域,在业界尚属首次。

    破解智能汽车黑科技惊艳全场

    会上,安恒信息安全研究院海特实验室现场演示了破解智能汽车的全过程。一部笔记本电脑,就启动并开走了一辆知名品牌的智能汽车,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物联网安全隐患,其实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应急响应,幕后故事首度曝光

    上周末,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安恒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网信、公安等主管部门的统一指挥下,有效的控制了病毒蔓延态势,受到了中央网信办的点明表扬。

    会上,安恒信息副总裁袁明坤讲述了安恒信息应急响应团队处置“永恒之蓝”勒索病毒的幕后故事,同时也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此次事件的反思与教训。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周庆华/文 徐瀚文/图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