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跳蚤书市被一群四五岁孩子霸市
发布时间:2017-05-20 10:27:32 Sat  来源:杭州网

19日上午,杭州市东城幼儿园内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叫卖声不绝于耳,孩子们期盼的亲子“跳蚤市场”开张营业了。

本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宣传海报设计新颖,上面写着大大的“曼曼书店”、“买一送一”、“清仓处理”等字样来吸引顾客。

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绘本类的,有益智类的,有故事类的等等。

三个小班年级组的小朋友和家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图书。

“快来买呀,快来买呀,买书送糖果。”

“买书送玩具。”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数量不多啊。”

一声声吆喝声吸引着其他小买家们。

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图书,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后,大家皆大欢喜,收钱找零。

小买家们还认真的数着自己赚了多少钱,有的说“我赚了五元”,有的说“我赚了27元”。

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懂得了分享自己的图书,也懂得了如何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更懂得了赚钱的不容易。

卖书赚来的钱还可以直接用来买自己喜欢的书。

“真是一次有趣、有意义的体验呢!”一位家长说。

 

作者:通讯员 汪璟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