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邀请“吃货们”来逛逛
发布时间:2017-05-19 18:17:07 Fri  来源:杭州网

彩虹西瓜

浙江省种博会邀请“吃货们”来逛逛

浙江省种博会邀请“吃货们”来逛逛

 

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现场

    杭州网讯 每年的5月份,瓜菜种业界的目光都投向同一个方向:杭州。

5月18-20日(18日为参展商报到、布展日),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种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

种博会邀请“吃货们”来逛逛

本次种博会馆展位于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三号馆和四号馆,展出面积约7000平方米,展位200余个,其中特展30余个。田间核心展示中心位于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展出面积1000亩,展示国内外156家科研院所、种业企业提供的新品种约2000个。

7000平米,200家企业,小种子也能焕发大魅力。种博会的馆展平台越来越有吸引力,省内外知名瓜菜企业每年必来,捷利亚、中厦、中蔬、神鹿、神良、美之奥等种业品牌悉数参展。他们通过种博会展位,展示实力、展示品种,也展示了深厚的企业文化。

在种博会上,市民朋友们可以尝到超甜玉米,小番茄、彩虹西瓜、冰镇节瓜、清脆苤蓝等蔬菜瓜果,假如你想找到儿时记忆中的味道,不妨来新农都种博会逛一逛。

田间核心展示中心好看好玩又好吃

田间核心展示中心好看好玩又好吃,展会期间在新农都有班车往返,地点位于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勿忘农集团科研中心)。大田展露面积1000亩,展示国内外154家科研院所、种业企业供给的新种类约2000个。

1000亩面积,2000个品种,在田间核心展示中心,有莲、茭白等水生蔬菜及芋、山药等薯芋类种质资源盆栽展示;也有绿色防控方面,熊蜂辅助授粉,商品化丽蚜小蜂、捕食螨等天敌昆虫在大田应用,甜菜夜蛾、小地老虎生态化测报虫害。

新设施方面,单向渗透膜技术用于番茄种植,链条式墙体、组拼式墙体、叠碗式、叠槽式等多样式方法栽培生菜、苋菜、甜菜等作物,实现了设施增地和菜园美化;新农机方面,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微型耕耘机、手扶式起垄覆膜多功能管理机、单行蔬菜移栽机等等,既有展示又有示范演示应用。

瓜菜种业路演推介会 对接技术与企业

开幕式当天,新农都会展中心三楼举行了浙江省瓜菜种业科技成果实物展暨投资路演推介会。

在此次以“技术+资本+企业,为浙江现代种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的推介活动中,我省农业科学专家携带12项表现突出的瓜菜种业科技成果,与投资机构、涉农企业开展互动交流、现场点评、密室会谈,并进行了现场举牌商洽。

据悉,登上此次推介会的12项农业科技新成果,具有抗病性强、商品性佳、品质进一步提升等共同特点。此外,来自省农科院、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省各地市农科院和种业企业的66个最新农业科技成果,还通过实物展示和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与受邀前来的农业企业、投资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了进一步对接,目标就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专业品牌。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