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贴沙河清淤开工 一船一船的淤泥往外运(组图)
发布时间:2017-05-18 16:17:54 Thu  来源:杭州网

清淤船正在作业。

杭州网记者航拍清淤现场。

除了航拍,记者还通过特殊相机进行水下拍摄。

 俯瞰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中。

清淤现场,一船一船的淤泥被捞了上来。

本次清淤采用机械清淤施工方法,采用挖泥船开挖。

目前已清挖30%左右。

这些天,几艘清淤船在杭州贴沙河水面隆隆作响。从5月1日起,贴沙河(望江路-清泰立交桥)河道疏浚工程正式启动。

贴沙河是饮用水源保护地,但由于受珊瑚沙引水影响,大量泥沙进入,严重淤积。为了保证河道水质,提高河道的行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环境,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目标。上城区城管局展开了本次贴沙河清淤工程。

据了解,本次清淤由上游至下游的顺序进行施工,即从望江路开始至清泰立交桥结束,清淤河道长1350米,平均淤积厚度0.7米,清淤量约2.7万立方米。工程工期65天,计划每天完成河道清淤430立方米,30船左右。本次清淤采用机械清淤施工方法,采用挖泥船开挖,淤泥土方装入驳泥船后,运到指定的临时堆场,利用挖机再挖到岸上指定的临时淤泥堆场(东宝路与始板桥直街交叉口),集中统一外运,目前已清挖30%左右。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国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