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电信推进浙江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17-05-17 17:51: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经信委杨晓勇副主任参加了杭州分会场的现场活动。他说,本次发布会是省内首个针对企业上云召开的启动会。通过视频现场发布,感受到了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和杭州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速度和决心。

与会单位要高度认识企业上云的重要性,“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推动杭州一号工程,加快“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推进的重要抓手。

作为中国软件名城,杭州有着云计算、大数据等良好的产业基础,中国电信也参与了大量的基础工作。

接下来,杭州的企业上云工作将主要围绕两个重点展开:

一是制造业企业上云。这是企业上云的重中之重。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等目标,通过打造“工厂物联网”,实现工业企业的数字化管理和产业大数据的管理提升。

二是云服务企业推动。目前杭州的云应用服务企业达近百家,要高度关注杭州云服务的提供商,积极发挥中国电信的作用,使工业云、大数据等在应用中不断开发和成熟。

他希望,作为重要的云服务商,杭州电信能够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带动一批云应用服务商,真正实现穿透和落地,在中小企业和传统行业中形成企业上云的标杆案例,做好杭州的“企业上云”工作。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章晓钫表示,杭州电信将责无旁贷地承接“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对接杭州经信委,积极接应“企业上云”计划落地。二是多措并举开展专项行动计划。杭州电信将提供一系列宽带提速降费的云网融合产品,并陆续推出覆盖基础系统、管理、业务三大类、十二子类的企业上云全产品视图。三是打造上云标杆,提供个性化上云方案,助力“企业上云”。

目前,杭州电信已为绿城房地产集团、浙江启程电子等多家企业提供“企业上云”的综合解决方案。后续将依托天翼云3.0平台,为更多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云服务。

杭州发布会现场,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接受了杭州市经信委 “企业上云”的授旗,并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约“企业上云”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通讯员 冯洁 孙磊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