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泛舟上塘河风景好水质好心情好 这样的体验特别棒!
发布时间:2017-05-17 17:11:04 Wed  来源:杭州网

英国姑娘艾玛说,划着皮艇吹着风,感觉特别舒服!

“河小二”皮划艇初体验

“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

马骎驰,一名树人大学投资学院的大二学生,这是他第一次体验休闲皮艇,比起紧张,马骎驰更多的是期待。“我与上塘河有着很深的感情。”

一年前,马骎驰从安徽来到杭州求学,加入了学校的运河环保行社团,成为了一名“河小二”,主要负责的就是上塘古运河的水体保护。

马骎驰依然记得,那时候的上塘河河水还比较黄,水面上也经常会有很多漂浮垃圾。在一年的时间里,像马骎驰这样的“河小二”们对上塘河开展了一系列的保护。“每周,我们都会组织给上塘河进行一次水质检测,还会组织同学们一起来巡河,引导周边居民不要向河里乱扔杂物。”

看着上塘河的点滴变化,马骎驰十分骄傲。“这次要在自己管理的上塘河里体验皮划艇,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检验。”

与马骎驰的初体验不同,英国姑娘艾玛算是皮划艇运动的“老手”了。今年5月,她还获得了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五届“青春护水 助力剿劣”皮划艇比赛女子单人的第一名。

此番体验,艾玛有了与比赛不同的感受。“这里的河水好,风景也美,划着皮艇吹着风,感觉特别舒服。”

 

作者:记者 徐可 沈妍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