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房产富翁”“承包”200多间出租房后却进了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7-05-16 12:35:22 Tue  来源:杭州网

大江东内一“房产富翁”,“承包”了200多间出租房,最后还是因为……进了派出所……

夫妻两人共“努力” 拿下200多间出租房这位“富翁”就是郑某,是福建人,四十来岁,和老婆一起居住在新湾街道共和村。

夫妻两人共同“努力”,前前后后共了“包”下了二百多间出租房,其中有三十八间在钱塘江石材市场。钱塘江石材市场是专业的出租房市场,共有出租房屋三百到四百间,郑某一人就“坐拥”近10%的房屋。

他收购这么多出租房,到底是为了什么?

原来,郑某从一房东那里租下房屋后,又转手租给他人。通常,郑某收取租客的房租费、水电费,扣除应交予一房东的费用后,每间出租房能获利七十元左右。没有工作的两夫妻,也就是靠着这“房地产事业”为生。

而近日,这位“房产富翁”手下的部分房屋,被大江东民警发现了存在着一些问题……

民警2小时排查上百间房屋 安全隐患还不少由于近期出租房消防安全事故频发,2017年5月5日10点左右,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民警李峰带队,对钱塘江石材市场一期出租房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由于该市场的房屋数量较多,李警官用了近二小时的时间才检查完毕。在检查过程中,李警官发现了不少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其中就包括郑某的。郑某转租给他人的房屋,存在未配备消防四件套、灭火器以及电线未套管等安全隐患。对此,李警官当即责令钱塘江公司、二房东郑某限期更改。

拒不整改出租房 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5月12日,李警官再次前往钱塘江石材市场,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出租房进行复查。

在之前李警官耐心地讲解、指导后,现大部分出租房都已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已消除。但当李警官来到郑某的出租房时,发现郑某的出租房内的安全问题依旧存在,拒不整改。

目前,郑某被处五日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通讯员俞小薇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