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半夜轻生跳河女后悔了
发布时间:2017-05-15 15:21:47 Mon  来源:杭州网

“有个女的跳进苕溪了,就在临天桥边这一带,请在附近警力立即前往救援!”14日凌晨2点02分,正在路面巡逻的锦城派出所巡警的对讲机突然传来指令。

凌晨2点05分,正在事发地周边巡逻的巡防队员卢烨飞、历鑫辉火速赶至现场,同一时间,值班领导姚海韵快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指挥救援工作。

因现场大坝有隔离防护措施,救援人员一时无法靠近救援,此时水中女子的呼救声已渐渐变弱……

2点08分,时间就是生命,在如此危急关头,队员卢烨飞、历鑫辉临危不乱,另辟蹊径,绕到没有隔离带的苕溪北侧,一头扎进苕溪河里中,摸黑逆水而行,强行通过橡皮坝,游到女子身边,使尽全身力气,托起虚弱的女子,奋力往岸边游去。

2点18分,姚海韵向下抛放牵引救生绳,卢烨飞将女子绑在身上,深吸一口气,紧紧攥住救生绳,双脚用力一蹬,往岸上爬去,底下历鑫辉伸长胳膊,努力护着卢烨飞和其背上的女子,以防卢烨飞一时脱力往下掉,岸上姚海韵死死攥着救生绳的另一头,憋足了劲将绳子往上拉扯,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终于将女子救回到了岸上。

在场所有人深深松了一口气。

女子慢慢恢复了意识,掩面坐在地上放声大哭。

该女子姓王,40余岁,贵州人,刚刚来临安两天,工作不顺心,生活不如意,酒后一时冲动,便投了河。

王某坐在河边冷静下来想想刚才自己的行为太过冲动,万一自己有个闪失,家里的孩子该如何是好,紧紧握着民警的双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包岚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