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快车道上惊现“睡神”
发布时间:2017-05-15 15:20:14 Mon  来源:杭州网

进入夏季,司机们开车时容易犯困。众所周知,开车打瞌睡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这不,此般危险的一幕在5月15日早晨发生了……

早上7点左右,在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K8+200瓶窑互通附近,一辆安徽牌照的红色重型半挂车停在了高速公路快车道上。原来是驾驶员睡着了,巡逻的民警敲了半天的车门,这才把司机从睡梦中拉醒。

经了解,司机姓刘,53岁,一直从事交通运输行业。刘师傅是半夜12点从安徽宁国出发前往杭州的,因为前半夜没有休息,一直在装水泥,导致在高速上开着开着就犯困了,直到最后失去了意识。等到再醒来时,看到旁边站着民警,刘师傅顿时感到害怕和后悔。

据高速交警王嵊奥警官介绍,从监控上看这辆车是在早上6点10分左右停下来的,也就是说,刘师傅在高速上睡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执勤了10多年,这样夸张的行为还是第一次遇到。幸好没有造成什么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最终,刘师傅因违停罚款了200元扣6分,因疲劳驾驶罚款了2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车主,长途出行之前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服用使人困倦的任何药物,也不要长时间驾驶车辆。如果感觉到疲劳,请就近到服务区或者收费站休息,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是不允许停车睡觉的。

炎炎夏季,司机们尽量利用早、晚或天气凉爽时行车。当睡意来袭,不妨嚼嚼口香糖,用味觉来刺激消除困乏,也可以用风油精、清凉油涂抹太阳穴。

需要注意的是,饭后最好不要开车,因为饭后血液集中胃部以助消化,大脑短时间内会缺血,造成轻度缺氧,此时开车往往会犯困。行车中感到视线逐渐变得模糊,思维变得迟钝时,必须第一时间在规定的地方停车休息,到车外活动几分钟,振作精神。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沈新琪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