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加开旅客列车86对
发布时间:2017-05-15 14:23: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东站

    杭州网讯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家又在盘算着短期出游计划。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

    5月15日,记者登陆12306官网查询,5月27日从杭州前往上海、长沙、成都、广州、厦门、西安、南京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动车票还比较充裕。计划出游的市民们可以先行购票了。

    据预测,这4天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增幅6.1%。5月 28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另外,根据5月11日14时前的车票预售数据看,5月27日下午、28日上午、30日午后等时段旅客出行相对集中。

    受高考备考影响,“端午”小长假该局旅客发送量较“五一”有所减少。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客流主要以出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甬、宁杭、杭长、甬台温、合宁、宁安、合武、合福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车站。

    针对“端午”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上海铁路局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长三角地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徐州、苍南、江山,合肥至黄山、安庆、温州,南京至杭州、芜湖、池州,杭州至丽水、宁波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62对。

    为迎接大客流,该局管内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客流密集的车站,届时将开足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在进、出站通道、旅客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加派人员等。

作者: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胡菲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