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星真人秀引发北欧旅游热 芬兰奥卢敞开胸怀欢迎杭州市民
发布时间:2017-05-08 17:52:1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8日,2017“家门口看世界”系列之芬兰奥卢旅游推介在杭州拉开帷幕。

作为杭州市的首个北欧姐妹城市,杭州的友城身上也有着双方相通的基因。

“2011年10月13日,杭州与奥卢两座就结下了“姐妹城市”的情缘,细细比较而来“两位姐妹”确也十分相似:都有令人赞叹自然风光,地处北极圈内的奥卢景色独特而充满魅力;都是两国知名的创业热土。同时,在奥卢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将产、学、研紧密合作,源源不断为创新创业输血造能。”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赵弘中说。

据悉,芬兰是世界上首个将国家创新体系用于构建科技创新产业政策的国家。奥卢市政府充当了“创新服务者”的角色,将科研机构、大学、公司企业同政府主管科技事业的教育部、贸工部等部门联系起来,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图书资料和实验设备等公用设施,而政府牵线搭桥下的风投机构也为创新源源不断“输血”,这样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对创新之城的杭州是不是有些眼熟呢?

“奥卢拥有绿色的森林、洁净的空气、宁静的湖水,杭州的游客们来此可以享受到丰富的健康旅游的乐趣。大家可在森林中进行越野行走,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森林的原始风貌;野外湖中泛舟,还可以欣赏到北极圈内著名的‘极光’景象。”芬兰奥卢旅游局负责人莎娜向杭州市民们发出邀请。

据悉,目前欧洲主流国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丹麦,瑞典,芬兰,希腊、奥地利均已在杭州设立签证中心,芬兰签证中心地址为:钱江路1366号杭州万象城旁的华润大厦A座7楼,目前办理签证不需要提前预约,可根据各国领事馆官网上的要求,准备好所需签证材料即可前来办理,签证中心营业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点到下午3点。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