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止气温回升向“3字头”冲刺
发布时间:2017-05-08 17:47: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早上的瓢泼大雨,让原本就最繁忙的周一早高峰,“添堵”了不少,上班上学没迟到的,值得表扬!随着降雨,气温也一下子降了许多,今天下午全市气温普遍在17-20度,市区18.8度,让人感觉凉意阵阵,需要披一件薄外套。

    这场雨 来也“冲冲” 去也匆匆

    从昨天夜里到下午15时,全市面雨量29.9毫米,最大的临安45.0毫米,淳安42.8毫米,杭州市区面雨量20.8毫米,暴雨(大于50毫米)主要出现在临安、淳安西部山区,部分测站雨量超过70毫米。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预计今天前半夜阴有阵雨,后半夜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本周接下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出现在11日(周四)夜里到12日,其他时间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夏天就要来了 蚊子还远吗

    并且雨一停,气温就将开始迅速上升。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9-32度,最低气温18-21度,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就杭州来说,一般会在5月下旬入夏,如果本周真的入夏,那么这个夏天来得比往年要提早一些。

    还有别忘了夏天里最可怕的物种——蚊子,烦人程度可以瞬间碾压老妈的唠叨,扰人清梦还不忘叮人满身包。所以建议蚊帐、防蚊纱门、花露水或者将风油精都可以准备起来,毕竟和蚊子的战争每年都是场持久战。

    除了这些防蚊的必备品,这里还有个生活小窍门。把透光性强的橘红玻璃纸套在灯泡上,灯一打开,蚊子就不会再飞过来了,因为蚊子大都惧怕橘红色的光线,还可以在卧室里安上一盏橘红色的小灯,亲测有效。

    最后别忘了今天是世界微笑日,来,笑一下!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