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 博爱周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15:29:17 Mon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人体器官捐献咨询和登记、无偿献血与咨询……,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于今日正式施行。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在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省、市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他们面向红十字旗帜作出承诺。

    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设有12个为民服务点,应急急救知识咨询和技能演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人体器官捐献咨询和登记,无偿献血与咨询,医疗健康服务,健康美容理发等志愿服务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这已经是我第14年做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了,虽然暂时没有匹配的患者需要用到我的干细胞,但这个习惯我会保持下去。我们也愿意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支援服务队长王勇庄重的递交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表。   

    记者了解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进一步明晰了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在治理结构、财产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也做了修订,结构更加完整,内容也更加完善,旨在保障和规范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提升社会公信力。

    据悉,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只是省、市红十字会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第一个环节。接下来,省、市红十字会还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进公共场所、社区、街道、课堂等地,以及信报箱活动和知识竞赛等活动。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李伊平 肖彩霞 周耀铭  编辑:李建刚